晴時多雲

啃老趨勢增長 美近8成父母仍在供養其成年孩子開銷

2018/12/17 15:03

養兒防老的觀念,現在似乎已漸漸不適用。美林證券調查發現,有79%的美國父母,目前仍繼續為其成年子女支付大大小小生活開銷。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份調查顯示,在美國目前仍有79%的父母還在支付其成年孩子的開銷,這些父母每年為其成年子女花費的金額達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兆),此金額比他們存作退休用的金額多上1倍。

《Mail Online》報導,引用美國普查局資料顯示,年紀介於18歲至34歲美國人,在2005年與父母同住的比例佔26%,但在10年間(至2015年),其比例增加8.1%,至34.1%,這其中還有1/4啃老美國青年是不上學也不上班的。

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 found)最近調查發現,美國有79%的父母,目前仍繼續為其成年子女支付大大小小生活開銷,並有63%的父母表示,為了他們的子女,他們願意犧牲他們財務安全。

UBS理財顧問Gary Cooper表示,父母千萬不要愛之適足以害之,認為這些美國父母的作法將會傷害他們子女的未來發展,呼籲這些父母應教會孩子財務自立,才有助子女日後人生中解決問題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