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中國取消美大豆關稅 巴西:準備好了

2018/12/17 11:20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大豆成為重點商品之一。(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大豆成為重點商品之一,使得中國尋求美國以外的大豆供應來源,巴西因此成為受益者,但近期中國重新採購美國大豆,外界關注巴西大豆銷量是否會有影響?巴西農業部長馬奇(Blairo Maggi)對此老神在在,表示巴西完全有準備,指出若中國取消美國大豆的關稅不會有任何影響。

《路透》報導,馬奇認為,若中國取消對美國大豆的關稅,將使美國大豆和巴西大豆價格差不多,為大豆市場帶來更多的可預測性,這將使巴西農民受益。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增加採購巴西大豆,今年大豆已佔巴西農產品出口的80%,也讓巴西大豆價格水漲船高,超過了美國大豆價格至新高點。

馬奇表示,巴西絕對準備好了,強調若中國取消美國大豆的關稅不會有任何影響,大豆市場將恢復到貿易戰前或是接近貿易戰時的正常基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