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放緩恐拖累石油需求 國際油價重跌逾2%

2018/12/15 11:26

國際油價週五(14日)重跌逾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經濟數據顯示製造、消費皆持續放緩,全球經濟前景黯淡,引發美股大跌,市場預期原油需求將減少,國際油價週五(14日)因此重跌逾2%。

中國統計局14日公佈數據,工業生產和零售消費增長放緩,不如市場預期,零售銷售成長幅度更創下15年來新低,反映了中國經濟可能持續放緩,石油需求恐怕也會因此降低。

經濟學家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計劃削減對美煉油廠的出貨量,顯示沙國積極平衡市場,而由於美國每週報告各項石油數據,且影響油市快速,將重點放在美國原油報告比較合理。

此外天然氣期貨因天氣預報氣溫偏暖、產量創高點等利空,本週暴跌近15%,是近3年來最大單週跌幅。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明年1月交割價跌1.43美元或2.8%,收每桶52.58美元,本週跌幅2.7%。

布蘭特原油明年2月交割價跌1.17美元或1.9%,收每桶60.28美元,本週跌幅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