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杉增1席董事 董座改官股代表明年決定

2018/12/14 18:06

圖為台杉董事長吳榮義。(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杉今(14)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通過「台杉投資章程修訂案」,將新增1席董事, 並在明年股東常會上,由最大股東、工研院旗下子公司「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推薦候選人;至於外界關切,台杉董事長是否改派官股代表,台杉表示,新任董事長身分將留待明年新董事會決議,在此之前,吳榮義將續任董事長。

台杉投顧於2017年6月成立,被視為國家級投資公司,股權結構為工研院「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出資7500萬,佔比59.52%、國發基金出資5000萬,佔比39.68%、台灣銀行出資100萬佔0.8%,由於資金源頭皆為國家單位,且工研院旗下「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出資最多卻未推派董事,加上董事長自然人、法人身分等疑慮,頻遭藍營立委質疑。

11月立院經委會針對台杉做出三點決議,要求最大股東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必須有董事席次、由官股代表出任董事長、台杉必須公開投資概況。這次董事會,台杉決議新增1席董事,且基於公開透明立場,台杉會將投資概況公布於改版後的網站上,至於董事長是否改派官股代表,將留待明年新董事會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