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貿易申訴案件破百 中商務部認:面臨嚴峻形勢

2018/12/14 14:41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今年面臨的貿易摩擦嚴峻。(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昨日稱美、中2國在貿易戰協商上進展良好,但同樣在記者會上直言,今年以來中國面臨的貿易摩擦嚴峻,已累積28國、超過百件貿易救濟案,涉及金額達324億美元(約新台幣9998.6億元),申訴中國傾銷、補貼等行為。

《21世紀經濟報導》在中國商務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問今年以來中國面臨的貿易摩擦情況,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面臨的貿易摩擦形勢複雜嚴峻。截至11月,來自28個國家對中國貿易行為提出貿易救濟調查申請,其中反傾銷57起,反補貼29起,保障措施15起,共計101起案件,涉及金額達324億美元。案件的數量、金額較去年同期分別增加38%、108%。

以國家來看,美國、印度、加拿大、澳洲是對中國發起貿易救濟調查數量較多的國家;行業方面,鋼鐵、化工、建材是立案數量較多、金額較大的行業。

高峰表示,中方認為貿易救濟應在符合世貿組織(WTO)規則的前提下,合理、謹慎的在限度內提出,才能維持貿易穩定與公平性,未來將透過WTO框架維護中國產業,並與其他成員國加強溝通,化解矛盾與分歧。

商務部也在記者會上透露,美、中在農產品、汽車、能源等議題已有共識,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則在11日與美方討論往後的磋商時程,2國溝通密切、進展順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