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被捕 中國駐加大使跳腳:美國政治追殺

2018/12/14 11:49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說,孟晚舟被捕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間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圖右為孟晚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說,孟晚舟被捕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間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

盧沙野13日投書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發表題為「我們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離公平正義的道路」的署名文章,指「五眼聯盟」國家指責華為威脅國家安全,但卻從未提供任何證據,僅靠著推測就製造恐怖氛圍誤導民眾,如果華為的電信設備存在安全風險,那麼西方電信設備製造商生產的設備也會存在一樣的安全風險,因為他們使用相同的科學技術。盧沙野諷刺說,如果要了解誰對其他國家的安全構成最大威脅,請參閱美國的「稜鏡計畫」(PRISM),批評中國華為的人應該在鏡子前先照照自己。

盧沙野表示,這一切都歸結為一個事實,即許多人仍然有一種陳腐的冷戰思維,認為中國是一個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是一個異常的國家,他們擔心中國過快趕上西方國家,並且在經濟和科技方面都會超越它們,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以國家安全為藉口打擊中國企業,阻礙中國的發展。他說,孟晚舟被捕的事件不僅是一個司法案件,而是一種有預謀的政治行動,美國利用其國家權力對中國高科技公司進行政治追殺。

他指出,加拿大方面以不合理的方式拘捕孟晚舟,因為根據加拿大法律,她沒有收到任何指控,這顯然不是司法獨立,而是誤判,雖然加拿大繼續強調其司法獨立性,但在面對美國的無理要求時,它是否堅持要求其司法獨立?加拿大政府聲稱它履行了對美國的國際義務,但它是否履行了保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國際義務?盧沙野說,「加拿大原本來中國人民心目中有著良好的國家形象,但這次加拿大的行為讓他們感到心寒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