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提列手機事業62億元費用 第4季轉虧

2018/12/13 19:34

華碩今日召開董事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右二)、執行長沈振來(右一)、許先越(左二)、胡書賓(左一)共同出席人事案說明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手機事業虧損多年,決定進行策略轉型計畫,未來將專注電競用戶與專家用戶,華碩表示,為了改善手機事業營運體質,將提列一次性費用約62億元,包括提列存貨損失、權利金資產攤銷、組織調整費用,華碩預估在第4季進行提列,將影響稅後每股盈餘約8元,第4季營運將轉為虧損。

華碩今年第1季已預先提列6500萬歐元(約新台幣23億元)做為歐盟調查案和解金,再加上提列手機事業費用、匯損,全年業外費用高達百億元之多,不過,華碩強調,全年還是會有一定的獲利,之前答應明年發放每股15元的股利承諾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