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失能危機! 美國不支持歐盟改革計畫

2018/12/13 19:29

在12日的世界貿易組織總理事會(WTO General Council)中,美國表示不支持歐盟的WTO改革計劃,使WTO可能在未來1年失去調解貿易糾紛的能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在美中貿易戰中失能,其上訴機構恐因美國抵制陷入停擺,歐盟則在11月提出改革提案,已獲中國與印度等國支持,但在12日的WTO總理事會(WTO General Council)中,美國表示不支持歐盟的計劃,使WTO可能在未來1年失去調解貿易糾紛的能力。

《彭博》報導,美國在WTO於12日舉行的總理事會中,表示不會支持歐盟所提交、避免上訴機構改革的計劃,美國貿易代表Dennis Shea稱,「關於歐盟,中國和印度提出的提案,無法有效解決成員們提出的問題,也很難看出它如何以任何方式回應美國的貿易問題」。

歐盟駐WTO大使Marc Vanheukelen表示,「上訴機構成員持續空缺,對整個WTO體系構成了風險,因此,我們強調迫切需要解決對上訴機構成員任命被阻擋的問題」。

《彭博》指出,歐盟提交的改革計畫,旨在從根本上改革WTO於25年前制定、解決貿易爭端的上訴機構制度,而改革需要尋求WTO成員國的共識。

但美國在過去1年中,拒絕考慮任何上訴機構的任命人選,如果不進行任何改革,美國對新任命人選的阻撓,將使上訴機構因人數短缺,在2019年底癱瘓。

目前,WTO上訴機構法官人數僅剩3人,是法定裁判的最低人數,到明年底時,法官將只剩1人,WTO仲裁機制將形同停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