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萬豪被駭元兇 環時:為什麼把我們想得那麼壞?

2018/12/13 17:42

《環時》指出,美國認為萬豪個資遭竊是中國駭客所為,是因為其太過「敏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酒店集團萬豪日前遭駭客入侵,旗下喜達屋5億名客戶資料被盜,隨後多家美國媒體紛紛直指是中國駭客所為,但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發表社評指出,美國太過「敏感」,許多中國人甚至不理解,為何美方要把他們想得那麼壞?

《環球時報》社評指出,萬豪酒店數據遭盜不是好事,但美方第1時間就懷疑是中國國家安全部門所為,恐是太過「神經質」,因中國在互聯網技術、網路技術控制能力都遠低於美國,且此前中國華住酒店被盜取信息,也沒有中國人認為這是美國人、日本人或海峽對岸的台獨勢力所為。

而隨著各國因擔心中國竊取資料,技術,紛紛對其避而遠之,社評也表示,中國政府反對任何竊密行為的態度十分堅定,在社會層面也受到道德的否定,許多中國人甚至不理解,「為什麼美方會認為中國在對付他們,為什麼要把我們想得那樣壞?」

當前為與美國就打擊網路駭客取得共識,社評表示,中國將立即與積極採取行動,但也盼美國要更加豁達、不小心眼,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賊」,承認互聯網的複雜性不是中方可消除的。

然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昨日卻已證實,萬豪遭駭客入侵確實是中國情報人員所為,美方也將對其展開司法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