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川普推減產!沙國能源政策轉向「沙國優先」

2018/12/12 17:50

儘管川普曾多次施壓,沙國近期仍在OPEC會議中成功說服20多個石油生產國減產以推升油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先前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施壓要求OPEC維持低油價,但沙烏地阿拉伯在近期會議中卻成功說服20多個石油生產國減產以推升油價。對此,有專家指出,該國當前已不受美國影響,將採取「沙國優先」政策。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川普過去多次喊出「美國優先」以保護國家經濟。沙國近日於OPEC會議卻無視川普施壓,成功說服各大生產國自明年1月起每日減產120萬桶。對此,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該國也正主張「沙國優先」。

報導指出,過去半年來,受川普推特施壓影響,沙國每日增產逾100萬桶以降低油價。然而,當前該國在OPEC會議中的舉動也意味著其能源政策的反轉。

但隨著油價此前已邁入熊市,部份商品分析師也懷疑沙國的減產計畫,因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數據,為了平衡預算,該國仍需讓布蘭特原油每桶上漲25美元。

另一方面,面對川普過去多次要求油價下跌,有分析師認為,其在推特中抨擊OPEC不一定是要讓該組織改變政策,也可能是計畫在油價上漲時轉移責任、油價下跌時獲得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