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孟晚舟裁定交保 付出2.3億元天價保釋金

2018/12/12 07:21

加國法院裁定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保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長達3天的庭訊之後,加拿大法院裁定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保釋獲准,保釋金高達1000萬加元(約2.3億台幣)及其他條件,她仍然要面對引渡到美國的聽證會,是否被引渡還未可知。

綜合媒體報導,孟晚舟獲保釋條件,除了千萬加元保釋金(包括700萬現金)之外,還要交出護照、留在卑詩省、24小時保全等多項保釋要求。

華為集團市值高達3000億美元(約9兆台幣),是世界知名的中國電信品牌,孟晚舟是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也是第一接班人,於本月1日於加拿大溫哥華機場遭到加國警方逮捕,被控涉嫌詐欺及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禁售令,由於正值美中貿易戰談判的關鍵時刻,孟晚舟被捕,中國方面透過外交系統展開救援,多次揚言報復。

就在孟晚舟保釋庭開庭審訊的兩天內,又爆出中國逮捕加拿大前外交官「報復」,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放話救人,不到數個小時,孟晚舟就獲保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