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日族給力 日本松本清免稅店營收12%來自台灣

2018/12/11 16:06

台灣松本清董事總經理林保範(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松本清董事總經理林保範指出,松本清免稅店的營收,有12%來自是台灣民眾,購買商品排名為合力他命、感冒藥以及腸胃藥,未來將導入日本、台灣點數卡共通使用。

林保範在全聯舉辦的20周年國際論壇"決戰未來 叩關零售新殿堂"上透露上述資訊。

林保範說,台灣消費者在松本清的客單價排名第2,每人約1.5萬日幣,僅次於中國的2.2萬日幣,高於韓國的1萬日幣以及泰國1.2萬日幣。

林保範透露,台灣消費者喜歡購買商品分別為合力他命、感冒藥以及腸胃藥,而中國消費者購買商品喜愛程度依序為眼藥水、蚊蟲藥、酵素。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消費者購買藥品的佔比達58%,藥妝以及其他約34%,食物約%。而中國消費者的藥妝以及其他佔72%,藥品約22%,食物約1%。

林保範指出,依據台灣消費者在日本松本清的購買資料,松本清就知道台灣客戶喜歡買甚麼,在台灣的松本清就會引進那些商品。

林保範說,台北松本清開幕短短4天就達到1個月的營業額,未來將導入日本、台灣點數卡共通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