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取世界信任 華為大灑600億升級設備

2018/12/11 15:06

傳華為要花20億美元升級、修復設備,以緩解全球的疑慮。(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積極投入全球5G開發,不過多數國家指稱華為設備有漏洞,恐有洩密、盜取機密資料之嫌,已有不少國家將其拒於國門外,而英國今年也曾提出安全報告,質疑華為的安全網,而華為為了博取英國、乃至於其他國家信任,傳出要大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來升級設備。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今年7月提出報告,指出華為的設備背後有2大隱憂,其1是設備原始碼(source code)如何在不同的環境下有不同的運作方式,其2是第3方管理組件未有足夠的控制,讓當局懷疑背後有竊取機密之嫌。根據GCHQ統計,英國約有60%的家用網路和華為設備有關連。

面對英國的質疑,華為官方否認,並在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要花20億美元升級、修復設備,消息人士還稱,本次華為「設備升級」並非1次性的應付英國政府,而是要不斷升級,直至各國懷疑的聲音消失。

目前澳洲、紐西蘭、日本等國已隨著美國的腳步,將華為排除於國門之外,日本更是本週正式確定禁買華為電信設備。日前美國也曾遊說英國、德國等抵制華為。《彭博》報導,華為在英國內的地位已日趨下降,英國情報單位也呼籲政府,應該決定是否正式將華為踢出英國的5G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