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限制採購華為中興設備《環時》跳腳警告反制日本

2018/12/11 14:47

圖說:日本政府、通訊商將華為、中興設備排除在採購清單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警告,日本此舉必將損及自身利益,主張「該報復的必須報復」。(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宣佈將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ZTE)產品實質排除在採購清單外,日本3大通訊商也跟進,宣佈不使用華為、中興產品;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週二在社評中警告日本此舉必將損及自身利益,主張「該報復的必須報復」。

日本繼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之後,宣布封殺華為、中興通訊設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國企業在日本商業活動,不能受到任何歧視性對待。

環球時報則發表「日本排擠華為中興必損自身利益」一文,抨擊日本政府的決定是屈從美國政治壓力,將對回暖的日中關係造成負面影響;該報並指出日本若把如何與中國合作的決定權交給美國,將永遠成為美國附庸。

環球時報更警告日本一旦落實封殺華為、中興產品的「歧視性政策」,中方將不可避免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警告「要讓日本因抵制華為、中興產品付出代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