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亂難生存 固特異停止委內瑞拉工廠營運

2018/12/11 11:57

固特異停止在委內瑞拉生產輪胎。(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崩盤,國內情勢動盪不穩,加上美國制裁等外力,讓外資紛紛撤出,美國輪胎製造大廠固特異(Goodyear Tire & Rubber Co)宣告要停止在委內瑞拉的輪胎製造業務。

固特異發言人表示,固特異停止在委內瑞拉的製造業務,是一項艱難的決定,公司過去嘗試要繼續在該國營運下去,但是在委國差勁的經濟情況下,加上美國介入經濟制裁,讓公司判斷無法繼續在委內瑞拉營運。

固特異發言人在聲明中也感謝了委內瑞拉員工的付出,並在準備支付員工資遣費,同時每位員工還會獲得10個輪胎,這對於物資缺乏的委內瑞拉人民而言,是1個非常大的補助。根據《路透》報導,這些工廠關閉後仍會保留廠區,不過會全面停止運作。

在固特異撤離前,美國包含通用汽車(GM)等公司也早一步「撤離」,不過目前仍有少數外資留在委內瑞拉,用最低的成本來營運,期待能有翻轉的1天,對此許多專家認為,這僅是最終撤離前的策略。

委內瑞拉國內面臨嚴重的通貨膨脹問題,在當局的命令下,該國央行從3年前便停止公開經濟數據,外界只能透過非官方數據了解委國情況。而根據委國議會最新統計,截至11月底,委內瑞拉今年通貨膨脹率已經高達13000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