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11 09:03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強調,三月一日美中若無法達成協議,就會提高中國商品關稅。(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貿易代表︰3月1日 美中未達協議就增關稅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持續發酵,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團隊忙著上電視節目滅火,企圖把美中貿易談判與孟晚舟事件切割;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強調,三月一日是美中貿易戰休兵最終日,若無法達成協議,就會提高中國商品關稅。

相關新聞請見:

美貿易代表︰3月1日 美中未達協議就增關稅

蘋果日報財經︰港商BPEA砸283億收購 80年Pioneer掰了

日本製造,再見!又一家老牌日廠將消失,有80年歷史的日本音效和影像設備製造商先鋒(Pioneer),已同意被香港投資基金霸菱亞洲投資公司(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BPEA)以1020億日圓(約283.15億元台幣)收購,先鋒將成為霸菱亞洲掌控100%股權的子公司,並將於東京證交所下市。

工商時報財經︰月營收創新高家數才67家 11月營收差強人意

台股基本面走弱,全體上市櫃公司在10月合併營收3.32兆元創歷史新高後,昨日剛公布的11月合併營收略降為3.26兆元,雖然年增仍有4.29%,但已呈現月減1.86%,其中油電燃氣業、航運業、水泥業等為11月營收表現佳前三大產業。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31.93兆元,年增則為9.26%。

中國時報財經︰風電爭議 經長大動作炮打監委

監察院上周要求經濟部檢討離岸風電的法制作業、定價政策等,經濟部昨(10)日上午罕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回應,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強調,一切作業絕對合法,而透過躉購、競價併行推動離岸風電,幫全民省下4000億元的購電支出。

經濟日報財經︰大陸回擊美國 祭iPhone禁售令

高通10日表示,已於中國法院的蘋果侵權裁決中獲勝,將禁止在中國販售iPhone X(含)之前的機種。中國是目前蘋果最重視的市場之一,相關消息引起業界高度關注。蘋果則回應「我們的中國顧客將能繼續購買到所有iPhone」。

星島日報財經︰港交所推新「三年計畫」 擁抱創科拓區塊鏈技術

港交所(388)每三年制訂一次戰略性規劃,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預告,於明年首季內公布的新計畫中,將會在市場規則和自身業務上,全面擁抱新經濟、新技術,並引入大數據和創新科技來進行大規模的市場結構性改革,其中包括研究把區塊鏈技術應用在滬深港通的北向通道上,以解決國際投資者在時差的情況下,需要捱夜完成內地T+0結算程序的問題。據了解,目前此技術已建立好程式原型(prototype)並做過內部測試,下一步需要找證券行參與具規模的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