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放棄「黃豆戰」?傳將在本月由國家採購美國黃豆

2018/12/10 20:30

中國傳將在本月公布採購美國大豆的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官員向外媒透露,中國打算在本月公布第1批向美國採購的黃豆的消息,而其中大部分將由國家所貯藏。

該名政府官員向《彭博》表示,目前採購細節仍在討論中,包含究竟該採購500萬噸還是800萬噸黃豆,及商業公司是否該多購買200萬噸黃豆。另外,此消息該由中國國務院或是部會發布也在討論中。由於事涉機密,該名官員要求《彭博》保密其身分。

據該名官員表示,中國財政部在上週召開會議討論進口美國產品,目前尚未決定是否要在本月採購、是否要在入關時直接課予關稅、是否要調降美國黃豆關稅、採購的黃豆要再調降前還是調降後再課徵等。

中國光大期貨的分析師侯雪玲表示,相比於巴西的黃豆,美國的黃豆其實較沒有吸引力,若由國家所採購,則數量可以不受限制。

中國得商務部及財政部均尚未對此事作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