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牌研構警告:美股熊市降臨 至少續跌2成

2018/12/10 10:39

Ned Davis Research的策略師Ed Clissold認為美股已面臨熊市,這波跌勢並非市場修正。(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股連日下跌,上星期創下3月份以來的單週最差表現,有專家認為接連跌勢僅是一波修正,不過老牌研究機構Ned Davis Research提出了不同看法,認為美股已經面臨熊市,未來會繼續下跌超過20%。

Ned Davis Research的策略師Ed Clissold在接受《CNBC》專訪時說道:「如過你將這個視為典型的熊市,無關經濟衰退,這會下跌約20%左右,或許還會再多跌一點。這些是未來幾個月我們需要思考的事情。」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上週5(美國時間)收盤為2633.08點,從9月21日時觸及歷史新高2940.91點計算,跌幅已經超過了10%,而上星期單週跌幅就達4.6%。

根據Ed Clissold原先預測,美股2019年才會遭遇熊市,其原因在於升息的風險、美中貿易戰情勢,以及收益、經濟成長放緩。而今他提前了熊市的預測,因為10月份的修正帶來一些技術性的破壞,讓市場可能會在近期面臨一些更糟糕的新聞。

Ed Clissold表示:「收益成長是最主要的問題。所有人都預測明年會放緩,因為我們沒有從減稅中受益,但是放緩的幅度可能超出預期。」他認為收益修正的現象已經開始,並且會接著困擾市場好幾個月。

Ed Clissold預測美股會大幅回落,不過他不認為這是經濟衰退的警訊,他認為2019年下半年美股走勢會強勢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