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衰事連連 歐洲明年可望谷底回升

2018/12/09 23:06

歐洲雖然今年經濟持續低迷,但尚未被看壞。(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歐元區國家可以說是一片萎靡,領頭羊德國經濟萎縮,義大利過往債務危機的記憶又浮上心頭,而整個歐洲都要擔心美國會不會對進口汽車課關稅,且歐股下跌。不過,歐元區的經濟並沒有崩壞,專家認為,展望明年仍有回春的可能。

《彭博》今(9)日報導,荷蘭ING集團的經濟學家Bert Colijn認為,歐元區的經濟雖然仍面臨衰退的風險因素,不過成長動力也在提升,因此對於這波的不景氣,他認為循環尚未結束,不過終究只是因為遲延。

歐元區的致命傷在於非常仰賴外貿,當中國及其他貿易夥伴經濟放緩時,就會受到重創,不過歐元區的基礎仍很強勁。《彭博》預測,導致歐元區經濟下行的因素「幾乎都出現過一輪了」,再加上中美貿易戰的暫時緩解,未來所得的增長仍然可期。

荷蘭銀行(ABN Amro)的經濟學家Aline Schuiling的展望則是「貿易也許會跌落,但國內經濟可望走強」。無獨有偶地,歐洲央行(ECB)在作信心喊話時,往往也拿下滑的失業率、成長的薪資及歐洲內部的需求等,而非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