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利空並非邁入熊市! 專家:美股牛市至少再跑1年

2018/12/09 17:16

Doug Gordon認為,當前美股只是陷入混亂修正,若貿易戰和升息不確定性有解,估計牛市仍可維持1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大漲大跌,7日標普500指數更出現「死亡交叉」,下跌2.33%,使外界認為美股最長牛市即將告終。對此,有專家卻認為,美股當前僅是面臨「混亂修正」,若美中貿易爭端和美國聯準會(Fed)有解,牛市將可望再延長1年。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儘管美股10月面臨拋售潮,12月又陷入波動。Russell Investments投資主管Doug Gordon卻指出,雖美股看似即將邁入熊市,但實際上比較像是「混亂修正」。他說明,雖外在風險難以預測,但美股目前所面臨的風險,確實與貿易和關稅情勢升級有關,預計混亂修正會持續2至4個月,其中,美中暫定休兵的90天期限結束,將成關鍵時間點。

另一方面,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不斷砲轟Fed利率政策,但Doug Gordon認為,該行明年將不會停止升息,甚至恐將進一步衝擊市場,當前華爾街恐低估了未來13個月,Fed的升息次數。

然而,雖美股現仍面臨2大利空因素,但Doug Gordon也表示,只要這些風險得以解決,估計牛市還可維持1年,而投資人當前則需保持耐心,並堅持擁有的投資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