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盾上週疲軟 印央行副行長仍持樂觀態度

2018/12/09 16:23

印尼盾本週走軟,不過印尼央行認為基本面仍樂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印尼盾(Rp)命運多舛,10月時一度貶至20年新低,好不容易在11月終於快速反彈,但是在上週又開始下行。對此,印尼央行(印尼銀行,BI)副行長Mirza Adityaswara在7日表示,對印尼盾未來走勢持樂觀態度,上週的下行是暫時的。

《路透》報導,Mirza Adityaswara向記者表示,印尼盾上週的下行,受到2個因素影響:第1是中美貿易戰雖然看似停火,但是不確定因素仍然很多,使樂觀情緒快速消退;第2是美國3年期與5年期公債殖利率收益曲線出現「倒掛」的狀況。而兩者因素導致新興市場資本賣壓,加大印尼盾下行壓力。

Mirza Adityaswara認為,對新興市場的資本賣壓是暫時的,從長遠來看,若美國的經濟放緩,資本將會重回新興市場。因此展望2019,Adityaswara相信盧比的走勢相會更加平穩,金融市場也會漸入佳境,對印尼整體上的預測是樂觀的。

印尼國家銀行(BNI)的財務主管Rico Rizal Budidarmo也認為,隨著股市資金的不斷流入,印尼盾仍然有繼續升值的潛力。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4時,印尼盾對台幣暫報469.87印尼盾兌新台幣1元。

公債收益曲線倒掛被認為是經濟衰退的徵兆,美國1970年代以來所有的經濟衰退前,都會發生公債收益曲線倒掛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