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減產協議充滿變數 國際原油震盪幅度加劇

2018/12/08 11:49

元大投信預期國際原油價格近期波動較大,操作上宜設停損停利。(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一週國際油價受到OPEC產油國減產協議遲遲未決下大幅震盪,加上俄羅斯對減產的配合度讓市場產生疑慮,國際原油價格波動劇烈;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11月29日至12月6日)上漲0.08%,收盤價為每桶51.49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0.92%,收盤價為每桶60.06美元。

元大投信表示,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佈截至11月30日為止的一週,美國原油日產能持平在1170萬桶,原油庫存減少732.3萬桶。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點的庫欣原油庫存增加172.9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減少0.1%至95.5%,無鉛汽油庫存增加169.9萬桶,餾分油庫存增加381.1萬桶,美國整體原油日需求量增加4.5萬桶至2053萬桶。

元大投信認為,近一週國際油價雖然在沙烏地阿拉伯表態將率先減產50萬桶,並希望OPEC其他產油國共同減產100萬桶的背景下一度出現跌深反彈,但俄羅斯的延後決定以及沙國石油部長對達成減產協議「沒有信心」的說法讓市場亦對減產幅度失去樂觀期待,油價再度走跌,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時不時對油價的推文指導,短線油價充滿干擾的訊息。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建議,近期除關注OPEC產能會議結論外,尚需留意俄羅斯願意配合減產的幅度以及留意川普是否在OPEC產能會議後再度打壓油價的可能性,預期國際原油價格近期波動較大,操作上宜設停損停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