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衛星技術遭中國竊取 波音取消爭議訂單

2018/12/07 19:36

美國波音(Boeing)公司的衛星技術,日前爆出恐遭中國透過美國洛杉磯的新創公司「Global IP」竊取,消息傳出後,波音公司便取消了「Global IP」的衛星訂單。圖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衛星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波音(Boeing)公司的衛星技術,日前爆出恐遭中國透過美國洛杉磯的新創公司「Global IP」竊取,消息傳出後,波音公司便取消了「Global IP」的衛星訂單。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傳出波音公司的衛星技術,可能遭中國當局透過「Global IP」竊取後,波音6日表示,因「Global IP」「未付款違約」,而取消了該公司的波音衛星訂單。

熟悉波音內部運作的消息人士表示,波音是出於「商業決策」取消「Global IP」的訂單,訂單被取消的衛星已在洛杉磯的波音工廠接近完工,未來可能會被轉售。

《華爾街日報》日前指出,「Global IP」向美國波音訂購一顆旨在改善非洲網路通訊的衛星,但「Global IP」背後金主是中國財政部底下的金融機構「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其對「Global IP」大約投入了2億美元的資金。

據美國出口管制法,波音不被允許直接向中國出售衛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