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銀推全台首創AI行動銀行

2018/12/07 14:36

華南推全台首創AI行動銀行 MBA概念導入數位個人化工具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身體驗。(華南金控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FinTech Taipei 2018 台北金融科技展今日盛大展開,華南金控參與盛會,並推出全台首創AI行動銀行,將MBA概念導入數位個人化工具中。

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說,華南的金融MBA概念,意指Mobile、Blockchain、AI,3大金融科技主流趨勢的技術發展,透過新科技來完善華南金融集團的服務,帶給消費者更優質的體驗。

為降低一般民眾使用金融科技的門檻與疑慮,華南金融集團於活動現場安排智慧科技體驗環節,演繹「金融MBA」的意涵,像是華南金控子公司華南銀行首創全台唯一的AI行動銀行,透過獨創的AI互動技術,立即分析客戶語意內容,比如查詢匯率、語音轉帳,均能使用華南智能語音功能完成。

吳當傑表示,語音是訊息獲取與溝通最便捷有效的方式,藉由情境題的查詢匯率、轉帳需求等問題解決,讓民眾真實感受智能語音功能的便利性。

另外,透過智慧分行系統,民眾可體驗輕鬆便捷的個人化體驗,如來行預約、提存款、轉帳、換匯及開戶等處理功能。華南金融集團也掌握了區塊鏈科技的應用,搭建查核單位及函覆機構的網絡連結,於鏈上進行資訊交換作業,提升金融機構安全、高效率、低成本的品質。

吳當傑表示,現在手機電腦很方便,如果金融服務不跟上腳步,將無法滿足消費者的訴求。所以華南金融集團致力研發易使用、便利、高效率的個人化金融工具,旨在消彌一般民眾對金融科技的心理距離感,現在換匯或開戶都不用特別去銀行臨櫃辦理、不用等候轉接客服電話又找不到答案,這些問題都能用科技技術解決,提供民眾宛如客製化的使用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