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基投信:台股明年為震盪年 指數區間8000至11000點

2018/12/07 09:05

凱基投信:2019台股選股優於選市,經營團隊董事長丁紹(右2)、副董事長張慈恩(左2)、總經理高子敬(左1)、行銷長暨營運長吳麗真(右1)均對明年市場極具信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昨日再度重挫,投資人不免擔憂2019年是否還有行情,凱基投信指出,有鑑於企業獲利持續下修,預期2019年台股的走勢將是區間震盪的1年,全年指數表現將是「前低後高」,建議投資人採「選股優於選市」方向操作策略,預估全年的指數區間在8000至11000點間。

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指出,在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各國貨幣政策分歧等變數影響下,2019年市場震盪將加劇,再加上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及政策變數,市場波動幅度將持續升高,預期成熟市場基本面表現相對優於新興市場。

針對明年第1季的全球股市,凱基投信較看好成熟市場,特別預期美股表現將相對較佳。不過,考量2019年市場波動將更加劇烈,投資除了必須極重視資產配置外,更應首重「高品質投資」,也就是降低單方向風險資產曝險,進一步轉向高品質資產。

高子敬表示,由於半導體存貨週轉天數攀升,市場預期明年上半年產能利用率將續走低,市場需求疲

軟不利於科技上游類股表現。特別是台灣以出口導向的市場,將持續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預估中美貿易戰長期對台灣GDP影響程度將達1%。

展望明年科技股表現,凱基雲端趨勢基金經理人徐慧芸指出,目前科技股評價仍屬合理,目前大型龍頭企業的平均本益比為22.6倍,而2000年科技泡沫時大型龍頭企業本益比則高達55.1倍,顯示現階段科技產業股價並未被高估,整體科技類股後市仍備受看好。

凱基投信預期,2019年台股全年將可能呈現「前低後高」的走勢,指數區間約在8000至11000點間。佔台股權重大的電子類股則是「下游優於上游」,明年看好的產業包括AI、5G高速運算、Data Center、電競等持續成長的產業,傳產族群則青睞電動車及油輪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