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若參選2020美國總統 考慮出售《彭博》

2018/12/06 21:07

知名金融媒體《彭博》(Bloomberg LP)由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圖中)所創立,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彭博成為美國總統,可能會賣掉《彭博》媒體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金融媒體《彭博》(Bloomberg LP)由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所創立,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彭博成為美國總統,可能會賣掉《彭博》媒體公司。

《CNBC》報導,金融媒體《彭博》創辦人,現年76歲的彭博本人4日接受美國愛荷華州廣播電台訪問,彭博表示,他可能會嘗試出售《彭博》,並稱「我想以我的年紀,如果有出售《彭博》的可能,我會這麼做...你無論如何難免一死,所以我希望在這之前能做到」。

彭博並稱,如果他成為2020年總統候選人,《彭博》的新聞業務將會出現問題,因為他不希望被自己的記者批評。

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除非彭博成為美國總統,否則他不會出售《彭博》媒體公司。而彭博已在今年10月登記為民主黨成員,外界認為彭博將參與競選2020年美國總統。

消息人士稱,《彭博》的年收入約為100億美元,而熟悉《彭博》財務狀況的投資銀行家表示,該公司的出售價格可能會超過400億美元。

《彭博》媒體發言人Ty Trippet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CNBC》指出,沒有多少公司大到能夠買下《彭博》。銀行家表示,《彭博》最有可能以財團槓桿收購交易的方式出售,也有消息人士認為,《彭博》可能會選擇公開上市。

《彭博》媒體成立於1981年,其眾多業務包括銷售金融數據、網路新聞服務、有線新聞頻道、幾個廣播電台和兩份雜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