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車關稅100%? 館長也遭財政部提數據打臉

2018/12/06 20:06

(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網紅館長昨日在直播大罵,對台灣拉高進口關稅,保護本土產業「有非常大的意見」,車子一進口,關稅就100%,等於「逼人民開爛車」。不僅被網友打臉,財政部今日也發文澄清,小客車關稅近年多次調降,至今僅17.5%,低於其他國家,為維護國內產業合理經營,適度關稅仍有必要。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館長說法與事實明顯不符,台灣從2000年申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開始,小客車關稅就分10年降稅,至2010年已由原來的30%降為17.5%至今,降幅達40%,並不小。且也較印度(60%)、巴西(35%)、墨西哥(35%)及泰國(70%~76.82%)等國更低。

關務署指出,就算是進口機車(關稅稅率為18%或20%),關稅也相較其他亞洲國家稅率(中國大陸45%、馬來西亞30%及菲律賓30%)更低。強調為了維護國內產業的合理經營,保障就業,適度的汽、機車關稅還是有維持的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