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呂芳銘:2020年5G商轉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

2018/12/06 15:17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球5G預計2020年轉,而美中貿易戰是否延遲5G商轉,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不會受到貿易戰的影響,反而會加速,目前包括美國、中國的5G實驗網都加速,連韓國、日本也都加速。鴻海、亞太電信的5G相關產品2019年一定要出。

 亞太電信積極佈局網路架構與應用開發,領先業界取得台灣第1張5G實驗網路執照,並與鴻海科技集團、英特爾,以及交通大學等國內外產學研菁英組成的技術聯盟密切合作,運用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以下簡稱MEC),以及5G FlexRAN參考平台,研發多項創新應用服務。

 亞太電信今(6)天首度展示包括5G小基站C-RAN、無人搬運車(AGV)、智慧倉儲、8K 360度VR應用,以及其他涵蓋八大智慧生活領域的諸多創新應用服務。

 呂芳銘指出,今日之5G展示是透過與英特爾在MEC及5G FlexRAN參考開發平台的技術合作,利用5G超高頻寬、超低時延的特點及邊緣運算,同步搭配亞太電信與鴻海科技集團以及交通大學所打造的5G實驗網路,建立3GPP標準之NSA(非獨立組網)網路架構。其採用3.5GHz的5G頻段與100MHz連續頻寬進行驗證,並透過實驗網路的整合及測試來佈局未來的5G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