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諾獎得主楊振寧弟子》聯想、美圖獨董張首晟已過世

2018/12/06 15:14

華裔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的弟子張首晟(圖中),於12月1日在美國過世,而其在今年成為中國聯想(Lenovo)和自拍APP「美圖」兩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圖片截取自新浪科技)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裔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的弟子張首晟,於12月1日在美國過世,其在今年成為中國聯想(Lenovo)和自拍APP「美圖」2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鳳凰科技》今(6)報導,史丹福大學物理系終身教授、華裔諾獎得主楊振寧弟子張首晟,於12月1日在美國過世,其家人透露,張首晟在生前持續抵抗抑鬱症。傳當地警方認為,張首晟的死因為自殺。

張首晟除了是物理學者,也身兼天使投資人,中國自拍APP美圖公司和聯想公司,曾分別在今年2月22日和8月17日,委任張首晟任該2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據《香港01》報導,張首晟創立的天使投資公司丹華資本公司,投資領域包括人工智慧(AI)、大數據、擴增和虛擬實境技術(AR/VR),以及基因醫療。

張首晟在2007年發現「量子自旋霍爾效應」,為半導體材料領域的重要發現,有助於發展儲存技術,並被當年的《科學》(Science)雜誌評為「全球十大重要科學突破」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