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高管被捕恐威脅貿易談判 分析師:美中將全面開打

2018/12/06 14:54

雖然美中貿易戰日前有緩解跡象,但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昨晚卻遭加拿大逮捕,風險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對此表示,孟晚舟被捕,顯示美中將「全面開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中貿易戰日前有緩解跡象,但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昨晚遭加拿大逮捕,風險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對此表示,孟晚舟被捕,顯示美中將「全面開打」。

即使美國總統川普在G20「川習會」結束後,頻頻在推特上表示有望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議中「說的每個字都是認真的」,但遭美國封殺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昨晚卻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

《CNBC》報導,歐亞集團分析師們今(6)表示,孟晚舟遭逮捕,將腐蝕美、中間的貿易談判,中國可能會對因其公民違反美國法律而在第3國被逮捕的行為,作出憤怒反應,雙方「將脫掉手套全面開打」。

歐亞集團分析師稱,加上美國政府正在考慮,但還未對中國採取的行動,如宣佈中國違反2015年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對網絡盜竊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的協議,美國的施壓行為將影響貿易談判的氣氛,降低了美中實現貿易問題解決方案的可能性。

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推特則在今日回應,「中國應該為和美國的貿易戰升級做好充分準備,因為美國對中國的立場不會放鬆,最近華為的高管遭逮捕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並在推文中附上代表美、中的兩個拳頭的圖像。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在逮捕孟晚舟後,會將其引渡到美國。華為則已聲明證實了逮捕事件,並稱「不知道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表示,堅決反對逮捕,並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

孟晚舟被捕後,今香港恆生指數重挫逾2%、中國上證A股跌超過1%,台股華為供應鏈也全面下跌,收在9684點,大跌232.02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