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06 08:57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4日全面重挫,道瓊指數下跌799.36點。 (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股3地雷 嚇壞全球股市

美股三大指數週二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重跌近八百點,拖累亞股多收黑,美中貿易戰休兵僅一日行情。分析師指出,美股有三大地雷,除美中貿易戰歹戲拖棚、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外,部分美債殖利率曲線出現倒掛,更預警美國經濟恐由榮轉枯,美股恐成為全球股市的不定時炸彈。

相關新聞請見:

美股3地雷 嚇壞全球股市

蘋果日報財經︰嚴凱泰 造車夢未了 裕隆領漲為哪樁?

關鍵經營者驟逝,生前又無明確接班布局,企業股價通常下跌反應,但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周一驟逝,裕隆(2201)股價不跌反漲,近2日漲逾15%,集團旗下嘉裕(1417)昨接棒漲停,2日漲幅更超過17%。

工商時報財經︰不妙!! 大立光、可成營收大衰退

蘋果與Android兩方陣營的高階手機銷售冷淡,供應鏈上的廠商營運跟著打寒顫!其中,鏡頭廠大立光11月營收月減23%,機殼廠可成單月營收則跌破百億大關、僅96.21億元,月減達25.1%。由於高階手機買氣低迷,業界傳出大立光12月營收將持續走低,目前手機供應鏈神經緊繃、不敢有樂觀的期待。

中國時報財經︰看壞智慧手機產業 大摩喊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智慧型手機前景岌岌可危,不論是蘋果iPhone或是大陸智慧機市場,都將出現雙位數衰退,G20習川會後掀起的反彈只是曇花一現,建議旗下客戶趁反彈出脫持股,並一口氣發出八個戰術性賣出(Research Tactical Idea)報告,是歷來首見。

經濟日報財經︰最淡的旺季 大立光營收大減

股王大立光昨(5)日公布11月營收40.08億元,低於市場預期,月減23%,為七個月來低點。大立光表示,「客戶需求很疲弱,預期12月營收持續下滑。」法人憂心,大立光今天股價將反映營收不如預期,短線面臨3,000元保衛戰。

星島日報財經︰美債息倒掛憂經濟衰退 港股三連升斷纜挫440點

美股受債息倒掛所引發的市場憂慮影響,杜指、納指及標準普爾500指數齊挫逾3%。港股三連升後止步,恒指收跌440點,失守二萬七關口。金融股成跌市元兇,滙控(005)及友邦(1299)合共拖累恒指跌逾150點。證券業人士指,市場普遍憧憬美國加息步伐放緩,本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成焦點,料恒指短期下試26500點,年底前仍有望重上二萬七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