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想重挫中國銳實力 美學者:台灣可發揮中心作用

2018/12/06 00:32

美國學者認為,美方應強化與台合作,重挫中國銳實力。(駐美代表處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未來亞洲」項目主任譚慎格(John Tkacik)近期內指出,台美關係「處於新階段」,雙方能共同重挫中國銳實力,「台灣可發揮中心作用」。

譚慎格在「建構印泰新局下台美關係新架構」國際論壇中,探討「台美如何共同面對中國銳實力」問題,他認為,川普政府所提出的印太戰略讓台灣地位攀升,美方第一次在全球、地域性的戰略佈局中納入台灣,對於位處西太平洋、鄰近南海與東海,台灣有絕佳的地理戰略位置。

譚慎格表示,台灣無疑能使美國達成以自由、開放為初衷的印太戰略,川普政府這項政策即說明與台灣的合作意願,但若缺乏台灣方面或是其他戰略夥伴的意願,重挫中國銳實力的目標無法順利達成,故美方對此應多加遊說其他戰略國,向他們表明台灣的重要性。

譚慎格提到,美國正在南海實施自由航行策略,美方應將台灣的經濟海域納入巡航點,當中包含台灣擁有的南海諸島,此外,還必須尋求日本、台灣之間的合作,讓三方得以就中國東南沿海方面達成共同安全的共識。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