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黃金還值錢! 全球「最貴金屬」換成它

2018/12/05 19:06

受汽車市場需求增加和投機興致大增影響,國際鈀金現貨價位今在亞洲盤午後一度超越黃金現貨行情,為16年來首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投機性利益和汽車減排廢氣轉換器金屬需求上升影響,主要用於汽車市場的國際鈀金現貨價位今在亞洲盤午後一度上漲0.57%至每盎司1239.46美元,壓過國際黃金現貨行情,為16年來首見。

據《路透》報導,國際鈀金今年來已累計上漲逾16%,繼昨日短暫超越黃金報價後,今再度漲至新高每盎司1240.1美元,至於黃金現貨價格今則一度跌至每盎司1233.44美元。

對此,三菱分析師巴特勒(Jonathan Butler)表示,當前我們基本面市場緊張、供應持平、需求增加,加上不少投機性利益將價格推至歷史新高。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汽車減排廢氣轉換器也連帶推動鈀金價格上漲。其中,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分析師便在報告中表示,因中國下調汽車關稅將推動原先市場緊張的需求預期,而鈀金也將挑戰黃金價格,持續在各指標中創下新高。

然而,因鈀金的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約為77,外界普遍認為此數值若高於70,就意味著該商品處於超買狀態,未來價格將出現回調。對此,部分分析師也認為,鈀金的反彈恐將會失去動力,並在這些高位獲利了結。

此外,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斯特拉坎(Ross Strachan)也提到,隨著美中雙方暫時達成協議延遲貿易戰線90天使美元承壓,將成為黃金短期上漲的驅動因素,因其主要是援助美元走弱。而若未來美元無法保持跌勢,黃金也將難以持續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