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貴「商辦租金王」在香港 北市信義區排第45名

2018/12/05 17:07

商仲發布今年全球頂級商辦租金調查報告,調查全球61個主要城市,全台灣信義計畫區則以租金單價6165元在全球排名第45名、亞太區則是第18名,屬於中段班。(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仲發布今年全球頂級商辦租金調查報告,調查全球61個主要城市,全球商辦租金單價最高的商圈落在香港中環,每月每坪高達近3.16萬元,其次則是紐約中城,租金單價近2萬元,反觀台灣信義計畫區則以租金單價6165元在全球排名第45名、亞太區則是第18名,屬於中段班。

仲量聯行第四度發布全球頂級商辦租金調查報告,其中租金計算方式均採實坪計算,而且將免租期、管理費以及相關稅費都納入計算當中。

根據最新統計報告資料、香港中環為全球租金最高的商業區,每坪每月租金高達3萬1575元,相較第二名的的紐約中城區,每月每坪租金1萬9804元,還要貴上近6成,至於,第三名則是倫敦西區,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1萬8216元,第四名則是北京金融街,租金單價約1萬7656元,若要擠進全球前16名,租金單價至少要有1萬元的實力。

該報告點出,近來中企在香港商辦租賃需求大,促進香港租金持續攀升,令許多欲進駐亞洲的歐美企業轉而考慮其他主要城市市郊,或轉向租金中等的已開發國家。而台北頂級新商辦大樓設備良好,租金相對中等,加上政經環境穩定,使台北躍升成外企拓點亞洲的重點選項之一,歐美科技、金融等企業龍頭亦已陸續進駐。

仲量聯行資深協理劉建宇表示,台北頂級商辦整體走勢與全球趨勢相近,需求量高,但供給較少。目前台北部分商業區空置率已在5%以下,頂級商辦像是南山廣場、台北101大樓和部分未釋出大樓均接近滿租,預計帶動台北A辦租金,今年台北頂級商辦租金年成長率可望達2-3%。

今年北市頂級商辦需求5萬坪 創歷史新高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指出,預估今年台北頂級商辦需求可達5萬坪,創歷史新高,主要來自企業總部化與換屋需求。在未來三年缺乏新供給的情況下,商辦租金勢將節節升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