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叫我「關稅人」! 川普嗆:若美中協議失敗將再加稅

2018/12/05 09:45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暗示,可能延長與中國的90天貿易休戰,並警告說,如果雙方無法解決貿易分歧,他將會恢復關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元首在阿根廷G20峰會期間舉行「川習會」,雙方協議貿易戰停火90天。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暗示,稱可能延長與中國的90天貿易休戰,並警告說,如果雙方無法解決貿易分歧,他將會恢復關稅。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與中國的談判已經開始,除非談判延長,將會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的90天後結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將主導相關談判,將決定是否可能與北京實現「真正的交易協議」,如果中國願意,美國會盡力完成它,雖然他和習近平都希望達成協議,但中國應該立即購買美國的農產品,而且應該立即增加購買。

川普指出,請記住,他是一個「關稅人」(Tariff Man),當有人或國家掠奪美國的巨大財富時,會讓這些人付出代價,這才是增加美國經濟威力的最佳方式,目前美國正在接收數十億美元的關稅,將使美國再次富裕。

川普稍後又在推特上說,「我們將與中國完成『真正的協議』,亦或是根本沒有協議,屆時我們將對運往美國的中國商品收取主要關稅。最終我相信,我們將達成協議,不論現在或未來中國想不想要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