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中國市場 傳戴姆勒將提升合資中企持股比例

2018/12/04 22:11

面對中國放寬對汽車合資企業規定,有消息傳出,戴姆勒希望增加與中國北汽汽車合資的持股比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當局逐漸放寬對汽車市場合資相關規定,不少國外汽車大廠看好中國龐大經濟市場,紛紛希望擴大取得合資掌控權。而今便有消息傳出,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有意增持對中國北汽汽車的持股比例至65%。

據《彭博》報導,面對中國今年4月放寬對汽車合資企業規定,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當前有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希望將與北汽汽車合資的持股比例自49%提升至65%,欲在中國汽車市場獲得更多營運控制權,但目前雙方仍在談判階段,估計無法輕易達成協議。當前雙方皆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而外界也分析,戴姆勒欲掌握中國市場,恐是因該國業務彈性對該公司維持財務實力、抵銷全球汽車市場低迷有重要影響。

事實上,戴姆勒不是今年第1間有意在中國調升持股的汽車公司。早在10月,德國汽車大廠寶馬(BMW)便宣布將上調與華晨中國汽車控股公司(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 Holding Ltd .)合資的持股,並投資36億歐元(約新台幣1250.19億元)將比例自50%升至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