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證實 強硬派萊席爾負責對中貿易談判

2018/12/04 11:15

圖說:白宮證實,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將主導這次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萊席爾向來對中作風強硬,表明美方在接下來的談判將對中採取強硬立場。(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由2國分別宣佈停戰90天,華爾街日報、路透週一報導,白宮證實,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將主導這次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萊席爾向來對中作風強硬,表明美方在接下來的談判將對中採取強硬立場。

美中雙方於20國集團高峰會(G20)期間達成90天停戰協議,路透報導指出,萊席爾作為美方主談判代表,顯示美方在對中貿易談判上的轉變;先前對中貿易主要由美國財政部長努勤領導。

萊席爾擁有豐富談判經驗,最近才剛與加拿大、墨西哥談成美墨加協定(USMCA),同時也是川普政府中最負盛名的中國批評者。萊席爾曾敦促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以便在貿易談判上取得更多籌碼。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委納瓦洛(Peter Navarro)向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表示,萊席爾將主要負責相關談判,他表示,萊席爾是USTR有使以來作風最強硬的談判人選,他將逐章逐節檢視,並使關稅、非關稅貿易壁壘降低,且終結所有阻止市場准入的結構性做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