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海油田開發談判未果 日抗議中國持續試開採

2018/12/03 20:53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圖中)今(3)表示,中國的天然氣開採船近幾月持續在東海的日、中中間線疑似試圖開採天然氣,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抗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為改善空汙推行天然氣,並在今年10月成為最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3)表示,中國的天然氣開採船近幾月持續在東海的日、中中間線疑似試圖開採天然氣,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抗議。

《共同網》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在9月發現,有中國天然氣開採船,疑似在在東海的日、中中間線開採天然氣,當時已向中國表達抗議。而在11月中旬,日本又發現有中國開採船,在同地點西南約偏南120公里的中國海域,進行同樣活動。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對中國持續在東海日、中中間線,單方面試圖開採天然氣「感到非常遺憾...將繼續強烈要求重啟談判」。《共同網》指出,日本、中國曾在2008年達成油氣田開發共識,但於2010年中斷落實的相關談判,而中國則正單獨開發東海油田,已在東海中間線的中國海域,建造了16座油氣田開採設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日前的G20峰會上,提出應重啟日中東海天然氣開採談判。

《路透》報導,根據中國海關總署數據指出,今年1至10月,中國透過管道和液化天然氣形式進口總量為7206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3分之1。費氏全球能源諮詢公司(FGE)天然氣分析師Edmund Siau表示,估計中國明年天然氣需求將再增長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