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恩智浦併購案不會「復活」 高通澄清交易截止日已過

2018/12/03 15:40

高通(Qualcomm)表示,收購恩智浦(NXP)案交易的截止日期已過,高通公司認為此收購案已結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Qualcomm)收購恩智浦(NXP)案延宕近2年後破局,恩智浦已獲高通的20億美元分手費,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日前G20「川習會」上稱,願意重新批准此案。媒體《CNBC》指出,要此案起死回生「不可能」,高通也表示,交易的截止日期已過,高通公司認為此收購案已結束。

《路透》今(3)報導,對於美國在日前G20「川習會」後透露,「若高通再次提出收購恩智浦案,中國將願意批准放行」,高通表示,「雖然很高興得知,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關於高通提議收購恩智浦的評論,但該交易的截止日期已經到期,終止了預期的交易...高通認為此案已經結束」。

中國監管機構未對此發表評論。

《CNBC》則對此指出,高通和恩智浦已分別進行300億美元、5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高通也已支付恩智浦20億美元分手費,因此要讓已破局的高通-恩智浦併購案起死回生,幾乎「不可能」。

恩智浦執行長克萊默(Rick Clemmer)9月表示,公司將持續專注於發展車用晶片,而收購案破局獲得的20億美元分手費,一部份將用於發放現金股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