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IPO祭出高配息 日本證劵湧現開戶潮

2018/12/03 15:10

軟銀集團旗下日本電信事業Softbank將於本月19日掛牌上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旗下日本電信事業Softbank將於本月19日掛牌上市,為推銷此IPO案,Softbank也祭出高配息,吸引不少日本民眾爭相開戶。

根據《數位時代》報導,軟銀集團於上週五(30)日宣佈,將以每股1500日圓(約新台幣407元)出售Softbank股票,若以此價格估算,此件IPO案最低也募得2.52兆日圓(約新台幣6800億),最高將可募得2.65兆日圓(約新台幣7100億),估計當天IPO市值將高達7.18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9500億),創下日本史上新高紀錄。

Softbank的IPO案能在理財較為保守日本掀起熱潮,其原因除了日本人對軟銀集團好感度夠、且近年來日本散戶將IPO視為快速獲利的保障外,其最主要原因是,Softbank在公開說明書上強調會以淨利85%發放股息,路透推算Softbank股息殖利率將高達5%,如此高的股利分配率,也讓證券公司湧現開戶潮。岡三線上證券(Okasan Online Securities)表示,近幾週開戶數是今年平均數的2-3倍,且大多數民眾都是衝著Softbank來開戶。

軟銀集團將出售Softbank股票約16億股,IPO實際售價將於12月10日拍板定案,並將於12月19日掛牌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