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態度髮夾彎!川習會後貿易戰休兵 中國官媒狂捧美中關係

2018/12/03 11:00

在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一改過去強硬態度,吹捧美中關係穩步發展。(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國集團高峰會(G20)達成協議,美國明年起「暫時」不調高對中關稅,中國同時承諾購買美國「非常大量」的農工及能源產品。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一改過去強硬態度,報導稱雙方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拓展合作,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據《人民日報》報導,習近平指出,中美在促進世界和平和繁榮上共同肩負著重要責任,良好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合作是中美雙方最好的選擇。雙方要把握好中美關係發展的大方向,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對此,川普贊同習近平對美中關係的評價。川普表示,美中關係十分特殊、重要,都是有重要世界影響的國家,保持良好合作對兩國和世界有利,而美方願同中方透過協商增進兩國合作,並就雙方存在的問題積極探討對雙方都有利的解決辦法。

據《讀賣新聞》報導,這是中國官媒對美中關係久違的熱情報導,在今(3)日《人民日報》上,封面放上川普與習近平的握手照與報導,加上社論就有5篇美中關係相關的文章,且全都吹捧美中關係穩步發展。如社論還特別表示明年1月就是美中兩國迎接建交40週年,強調「合作對兩國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