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03 09:06

核一1號機週三將除役,在爐心內燃料棒移除以前,原能會將比照運轉中電廠進行管制。圖為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核一廠。(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核一1號機週三除役 核安續管制

台灣首座核能發電廠一號機組四十年的運轉執照將在十二月五日正式到期,依法須進入除役,但包括除役環評和核廢料乾貯設施仍有爭議,不僅核廢料無法遷移處理,連機組反應爐中的八百多根用過核燃料棒都無法取出;原能會表示,核一廠狀況確實特殊,在爐心內燃料棒移除以前,原能會將比照運轉中電廠進行管制。

相關新聞請見:

核一1號機週三除役 核安續管制

蘋果日報財經︰台塑礁溪蓋 溫泉飯店 投資逾20億 下一步打造泡湯Villa

台塑投資再下一城。4年前台塑集團在宜蘭最大天然湖泊龍潭湖畔興建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昨天正式開幕,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透露,下一步,台塑打算在當地蓋飯店;再來,會打造像日本一樣的泡湯Villa,估計明年將會有具體方案。

工商時報財經︰中美貿易戰停火90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昨(2)日在阿根廷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落幕後,共進晚餐。會商結果雙方都表示滿意,雖然彼此在不同議題各有攻防,但最終同意短暫停火90天進行協商,雙方並同意不再加徵新的關稅,中國也將立即向美國購買大量產品以減少貿易不平衡。

中國時報財經︰不分藍綠 無色覺醒 我們追求過好日子-徐旭東引領餐廚尖兵 邁向國際

有「餐飲界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是全台首創唯一結合內、外場的青年廚藝競賽,總獎金100萬元,堪稱全台最高。日前(1日)舉辦第11屆決賽和頒獎典禮,從10支菁英隊伍選出冠軍隊「META」,除有30萬元冠軍獎金之外,還有機會參訪美國廚藝殿堂「美國廚藝學院CIA(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經濟日報財經︰美中貿易戰停火 市場大利多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達成貿易戰休兵90天的「暫時停火」協議,將持續展開貿易協商,避免美中貿易緊張持續升高。

星島日報財經︰證券無紙化下月諮詢 首階段僅納一成企業

籌備超過16年的證券無紙化計畫,監管機構及業界將在明年1月發表聯合諮詢文件,預計在2至3年後正式實施。據了解,為了避開技術困難,首批實施無紙化的公司,只限新股以及在本港註冊的上市公司,換言之,大約只有一成多的上市公司納入首階段的無紙化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