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給川普下馬威! 習近平率金磚5國撻伐保護主義

2018/12/01 17:27

峰會首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便先給下馬威,與金磚5國一同發表聲明,撻伐保護主義。左起為印度總理莫迪、俄國總統普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峰會昨日登場,除了美中角力關鍵的川習會,各國與川普的互動也是會中焦點。峰會首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便先給下馬威,與金磚5國一同發表聲明,撻伐保護主義,呼籲世界貿易組織(WTO)及成員國共同反制。

據《路透》報導,金磚5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的領導人在峰會首日便發表了聯合聲明,呼籲加強WTO組織運作、及開放國際貿易。聲明稱:「WTO的精神與規則,跟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作為背道而馳,呼籲成員國們堅守承諾,反對這種不符WTO宗旨的行為。」

這份聲明也凸顯峰會中仍有許多分歧尚待解決。如原先預定的美俄「普普會」破局,川普表示他純粹是因為俄羅斯上週向烏克蘭船艦開火,並扣押船隻船員等侵略行為而取消。俄政府官員則表示俄國總統普廷已準備好再次與川普談話。

本屆峰會公報也傳出難產問題,草擬人士指出所有關鍵議題都有歧見。阿根廷方代表透露公報最終版的經濟部份進展良好,目前持謹慎樂觀的態度,認為最終各國可達成共識。但美國1位白宮官員卻表示,美國將不承認公報中傷害其利益的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