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國科技打擊金融犯罪 竟讓分析師短缺要靠外國輸入

2018/11/29 20:13

新加坡漸趨使用科技打擊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活動,卻因此面臨窘境,缺少擁有追蹤非法現金流的熟練數據分析師。圖為新加坡國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漸趨使用科技打擊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活動,卻因此面臨窘境,缺少擁有追蹤非法現金流的熟練數據分析師。

《彭博》報導,新加坡為了鞏固其作為亞洲最大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正努力解決白領犯罪問題。如馬來西亞一馬公司(1MDB)貪污醜聞等大案件,越來越多涉及大量複雜的跨境資金轉移網絡,使銀行和監管機構需每年處理數以千計的可疑交易,包括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

據新加坡銀行、金融監管機構和警方今(29)發布的報告指出,新加坡的貸方因當前檢測可疑交易的系統會產生過多錯誤警報,且手動流程容易受到人為錯誤影響,而傾向使用數據分析,但此舉卻使新加坡面臨專業數據分析師短缺的窘境。

報告表示,新加坡可通過引進外國人才和培訓當地人才解決問題,「在全國範圍內,新加坡的(金融分析師)相關人才庫需要大幅增長,以滿足需求。這可通過從新加坡以外地區引進人才,以及提高新加坡現有的勞動力的技能實現」。

新加坡在2011年收緊了移民政策,當時該國人民擔心,過去10年外籍勞工的湧入,推動了房租下跌和威脅工作崗位。但新加坡政府最近表示,願意放寬金融技術行業,和其面臨人才短缺的行業的勞動力輸入限制。

新加坡3大銀行,包括星展銀行、華僑銀行和大華銀行,則已開始使用人工智慧和數據分析,幫助加強非法金流檢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