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衰川習會 印尼總統:貿易戰可能繼續打下去

2018/11/27 18:04

對於本週舉行的川習會ㄝ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希望奇蹟出現」,但對於會面結果並不樂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與習近平將在本周末的G20峰會期間舉行川普會,雙方是否能就貿易爭端達成協議,世界各國都在關注。但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希望奇蹟出現」,但對於會面結果並不樂觀。

佐科威今天在雅加達舉行的企業領袖會議上表示,「我希望G20會議會有奇蹟出現,讓所有人重修舊好,但我的感覺是他們並不會這麼做。」

佐科威,特別本月先前舉行的APEC會議,美國副總統彭斯()與習近平在致詞時隔空交火,雖然佐科威試圖在兩國間調解,但最後仍無法,最後也導致APEC 29年來首度無法發表聯合公報。

佐科威也因此認為,APEC會議上的情況已經代表了,美中雙方的貿易戰將可能會繼續打下去。

再週末舉行的G20峰會前,川普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表示他「有高的可能性」不會接受中國要求暫停提高關稅的請求,代表可能會在明年1月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至25%,並可能將對剩餘的所有中國產品加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