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拋棄數十年零售事業!美電商巨頭要全力押注區塊鏈

2018/11/27 15:02

Overstock近日再次宣布,將在明年2月出售零售業務,並全力押注區塊鏈技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加密貨幣當前尚未被各國納入法定貨幣,但美國電商零售巨頭Overstock近日卻再次宣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出售旗下經營數十年的零售事業,並全力專注於投資區塊鏈技術,而該公司執行長Patrick Byrne也表示,出售計畫預計最早會在明年2月完成,但當前未能透露買家資訊。

綜合外媒報導,Overstock過去主要在網路上專攻零售業務,銷售家具、珠寶等產品,2014年便成為首家可用比特幣付款的大型零售商,而Patrick Byrne自去年就傳出計畫出售旗下電商業務,並全力押注在Overstock子公司Medici Ventures所投資的部分區塊鏈新創公司,23日又在向《華爾街日報》發布的報告中表示,此計畫預計將在明年2月完成。

事實上,從過去財報來看,Medici Ventures自2014年成立以來便不斷燒錢,今年第3季更虧損了3900萬美元,去年則損失約2200萬美元。另一方面,Overstock今年前3個季度虧損也達1.63億美元,此前,該公司又向Medici Ventures投資1.75億美元。

據了解,Overstock創立於1999年,因不斷虧損無法獲利,今年來股價已累計下跌66%。而儘管知名區塊鏈新創公司tZero近期也顯示出前景堪憂,但Patrick Byrne仍表示,「我不在乎tZero是否每個月虧損200萬美元,因為我們已取得區塊鏈的最新技術『冷聚變』」。

此前,市場多家交易所皆顯示出,加密貨幣普遍出現拋售潮,其中,比特幣除25日一連跌破2道關卡下探3500美元,Innes更預測,該貨幣短期內價格仍會維持在3500美元至6500美元之間,但明年1月恐將跌至25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