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境外詐騙多 中華電信主動提醒「國外電話請勿回撥!」

2018/11/27 08:0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如果你知道來電有附國碼,也許是來自國際的電話,但並非每個人都知道這是最新的國際詐騙伎倆,有可能通話中按下數字鍵,就會自動回撥產生巨額國際電話費。

有鑒於境外詐騙日益增加,中華電信日前啟動國際來電防詐騙功能,在偵測到不明國際電話,經過電腦比對判斷後,系統會主動發出簡訊提醒用戶,『若來電帶'+'符號,表示該通電為國際電話,若非您熟識號碼,請勿回撥,以免產生高額國際電話費。』

電信專家表示,詐騙集團,常會來電後,通話中請用戶按下特定數字以便轉接,如「9」或「0」,但其實並非轉接、而是回撥功能,導致隔月帳單產生巨額國際通話費,許多用戶誤撥後,收到帳單才知道是惡意詐騙電話,而且這種境外詐騙電話有越來越氾濫,受害者增多趨勢。

中華電信則表示,境外防詐騙機制,是基於保護用戶的立場才研發的貼心服務,有些如「+88216」「+678」、「+660」、「+647」等特殊國碼,當偵測到特定門號一次大量撥打台灣電話時,透過累積資料比對分析,有詐騙之虞時,系統就會自動發送簡訊,提醒用戶不要回撥。

中華電信表示,這些詐騙電話,通常響一聲即掛斷吸引用戶回撥,用簡訊主要是提醒民眾,如果回撥的話,將面臨高額國際電話費,並不是所有國際電話來電都會提醒,

境外詐騙日趨增加,中華電信基於保護用戶立場,研發防詐騙簡訊提醒服務。(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