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血液需求高 竟成另類大商機

2018/11/26 17:57

因為製藥產藥,中國對血液的需求正在上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血液,或精確點說,由血漿所提煉,用來治療肝臟疾病的血清血蛋白(Serum albumin),在中國的需求正在攀升,使全球各大生物化學相關的公司紛紛視中國為一大血液市場。

《彭博》報導,全球最大的抗體製造商,西班牙的基立福公司(Grifols SA)在週四(22日)時宣布,其子公司將以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入主上海萊士血製品公司(RAAS),除此以外,將投資5000萬歐元(約5700萬美元,新台幣18億元)與中國的博雅生物公司合作,在中國建立血漿採集中心。

除了基立福外,全球血漿採集最大的公司,澳洲的CSL早已在去年以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入主擁有血漿採集中心的武漢中原瑞德生物製品公司,在今年6月時,CSL以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的代價,完全收購該公司。

據中國新華社去年的報導,中國每年需使用420頓的血液蛋白產物,其中60%仰賴進口,對此,中國國泰君安證券的製藥分析師Yang Song表示:「外國的製血公司將中國視為戰略性市場,在血液的領域中,資源的投入及商業的腳步預期都會不斷的加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