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擬擴大接納外國勞動者 日媒調查僅4成人贊成

2018/11/26 18:31

《日經新聞》調查指出,有47%的日本受訪者表示,反對日本擴大接納外國勞動者,贊成的受訪者僅有41%。圖為日本群馬現的銅管加工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為解決缺工問題,提出《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預計將在2019年4月起,於5年內延攬26萬至34萬名外國人才,但《日經新聞》調查指出,有47%的受訪者,反對日本擴大接納外國勞動者,贊成的受訪者僅有41%。

《日經新聞》11月23到25日,向日本民眾調查擴大接受外國勞動者至34萬名的政策,結果顯示,贊成的受訪者僅有41%,47%受訪者表示反對。而55%的39歲以下受訪者表示贊成;60多歲受訪者表示贊成率有38%,但有50%反對。《日經》指出,從調查可見,年紀越大,對擴大接受外國勞動者政策的反對率越高。

另外,受調者中,有48%贊成外國勞動者永居日本,反對者有40%;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支持者中,有44%贊成,47%反對。

而據《日經》10月對《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的調查,有54%受調者贊成擴大接受外國勞動者,37%反對。

目前日本政府希望,在本屆國會通過《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若法案通過,日本預計將在明年起5年內引入14種行業,最多34萬名外籍勞工,其中以護理、餐飲及建築業預計接受人數最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