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跌大跌又怕惹怒川普 傳OPEC「暗地」減產

2018/11/26 14:46

消息人士透露,OPEC為了平衡供應過剩的全球市場,並試圖為了和喜歡低油價的美國總統川普妥協,打算「暗地」削減產量,但讓數字看起來不像減產。圖為沙烏地阿拉伯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的原油儲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已連7週走跌,跌至逾1年來最低,外界預測,將在12月6日於維也納集會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等產油國,達成減產協議的機率高達2/3。但有消息人士透露,OPEC為了平衡供應過剩的全球市場,並試圖為了和喜歡低油價的美國總統川普妥協,打算「暗地」削減產量,但讓數字看起來不像減產。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國際油價自上個月以來因供過於求,導致價格暴跌30%以上。基於OPEC認為供應過剩,該組織和沙烏地阿拉伯計劃減少石油產量,但美國總統川普卻時常呼籲應壓低油價,加上沙國不希望在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上和川普相抗,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打算劃重達到2016年11月協議的減產額度,但做法是「暗地」削減產量,讓減產看起來不像減產,讓產量減至約每天140萬桶。

沙國高級石油顧問表示,減產的幅度「仍很大,但不至於太明顯」。《CNBC》指出,沙國本月的產量大約每日1100萬桶,而2016年的配額為每日減產120萬桶。OPEC消息人士透露,該組織希望維持2016年的配額,但也會謹慎削減產量。

國際油價則因伊朗石油遭制裁,但幾個產油國如美國、俄羅斯擴大產出等,在過去7週內陷入熊市。美國總統川普則於25日在推特上表示,「油價正在下跌,這實在是太棒了(謝謝你川普總統)。」,也在日前油價跌至每桶54美元時感謝沙烏地阿拉伯,並要求「再低一點」。

國際油價台灣時間下午2:31,約西德州中級原油明年1月交割價上漲0.72 美元或1.43%,暫報每桶51.14美元;布蘭特原油明年1月交割價上漲1.35 美元或2.30%,暫報每桶60.1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